关于开展电子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中期检查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1-04-08点击数:

关于开展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中期检查的通知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为了解毕业设计进展情况,及时发现毕业设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加强毕业设计过程管理,提高毕业设计质量,根据学校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流程、电子学院毕业设计工作细则等要求,拟开展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中期检查工作,本次检查以指导老师常规自查和学院全面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系部自查安排

由系部自主安排指导教师自查,自查时间:67

自查主要内容① 学生的毕业设计进度及计划完成情况;② 学生的思想状况、出勤、纪律等情况;③ 学生前期已完成的相关工作的质量情况; 指导教师的指导情况。

自查流程

① 每一位参加毕业设计的学生及指导教师,以填写表格的方式进行毕业设计中期自查工作学生填写《电子学院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登记表(教师、学生自查用)》(附表1)中的自查情况交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填写检查意见,学生及指导教师签字确认系主任填写系部意见,最终的纸质稿(附件1)由系(部)留存

② 系部对毕业设计工作总体情况进行检查,对严重拖延的学生给予黄/红牌警告,并将被警告的学生名单填写到《电子学院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黄/红牌警告学生汇总表》(附表2),对毕业设计态度不端正、进度严重滞后的学生要及时反馈并采取相应措施。系部将汇总结果(附件2)纸质稿421(第8周周三前交学院教务办留存


附表1  电子学院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登记表(教师/学生自查填写

附表2  电子学院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黄/红牌警告学生汇总表(系部填写)


二、学院检查安排

学院组织对全体毕业设计课题集中进行中期检查。时间定于20214月24日(第8周周六)上午8:10-11:40。(分组名单及地点另行通知)

检查对象为电子学院所有本科毕业生,共13个班级459人,检查按班级分组进行。

检查组每组3人,由学院督导各专业指导老师构成。

主要内容及流程:

本次检查采取学院网站通知公告、教工群、班委教务群、学工班级群等多渠道联合发布。

指导老师务必提前通知到每个学生,无故缺席者一律给予红牌警告。通知学生检查时准备好毕业设计任务书、开题报告、3分钟以内PPT(内容包括:研究背景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主要研究内容、技术方案、参考文献、英文翻译、论文完成进度以及已完成的软、硬件系统及相关程序代码或仿真、实验等)

参加检查的老师和学生务必于检查当天8点前到场,做好检查准备。

参加检查的学生需听从检查组老师的安排,在检查记录册上登记相关信息,并按分组表名单先后顺序进行汇报。

检查组老师检查相关材料,认真听取汇报并现场提问,每个学生汇报结束后检查组在检查记录册相应页上给出相应的评价和结论(内页见附表3,教务办提供),结论为合格、基本合格、黄牌警告、红牌警告

注:结论为红牌警告的毕业设计,由答辩委员会审议后取消答辩资格;结论为黄牌警告的毕业设计,指导老师成绩原则上不能给予良以上等第。


附表3 电子学院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情况记录表(检查组用)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14月7


附表1

电子学院 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登记表

教师/学生自查填写,系部留存

学生自查

毕业设计

(论文)题目


学生姓名


学号


专业


文献查阅与资料总结

完成       □未完成            □文献查阅数量

本人认为工作任务完成情况

工作进度:□按期完成   □基本按期完成    □已拖期 严重

工作质量:□较好       □一般            □较差

已完成总任务的百分数: %

教师指导情况

按课题制定毕业设计任务书,并及时下达:       □

推荐有关参考资料,指导学生制定工作计划,检查、落实开展课题所需的工作条件:       □

每周至少几次指导:一次       □两次            □

经常检查进展情况,进行现场指导、答疑,既不包办代替,也不放任自流,注重培养学生独立工作能力:       □

对指导教师的指导工作综合印象:       □一般        □

如已拖期,请说明拖期原因及解决

办法

未重视    □实习单位工作忙    □教师不指导    □设备条件不具备

□其它         

解决办法

文献查阅

□较好       □一般            □差

工作进度

□按期完成   □基本按期完成    □已拖期 严重

完成情况百分数

%

阶段性评语

较好 一般    

指导教师

意见

该生是否主动找指导教师讨论问题

指导教师签字

根据该生进度情况是否建议黄牌警告


黄/红

滞后原因及

解决办法



学生签字确认:



指导教师签字:


           年     月    日

改进办法


意见





系主任(签名) :          年     月    日

注:1.中期检查要讲求实效,主要是找问题,找差距对中期检查不合格的学生提出黄牌警告

2.工作进度:已拖延指设计工作拖延一周以上;严重拖延指设计工作未开始或已拖延三周以上;

3.黄/红牌警告的学生需签字确认,并由系(部)将学生名单填写进汇总表(附表2)。


附表2

电子学院 届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黄/红牌警告

学生名单汇总表(系部填写,学院留存)


系(部)

专业

学号

姓名

指导教师

黄牌警告原因

红牌警告原因


























































附表3:电子学院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情况记录表(检查组用)

学生姓名


学号


指导教师


选题情况

选题名称


题目合理性

选题合理

选题较难或较易

建议调整

前期工作

任务书质量

符合规范

建议修改

开题报告质量

符合规范

建议修改

参考文献

较新

一般

建议修改

各项进度

设计工作进展

基本完成

正在进行

未进行或刚开始

论文进展

基本完成

正在进行

未进行或刚开始

外文翻译情况

基本完成

正在进行

未进行或刚开始

整体进度

按计划进行

偏慢

严重拖延

整体评价

中期汇报表现

一般

中期综合评价

合格

基本合格

不合格

结论

是否给予警告

合格

基本合格

黄牌

红牌

其他建议:













Copyright © 苏州科技大学 ⋅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 215009   电话: 0512-68098063   传真: 0512-68098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