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2-02-20点击数:

各学院及有关单位:

2021-2022学年第学期本科生221开始上课课程教学均采用线上教学模式。学校将根据疫情形势及上级部门要求,另行通知线下教学时间。现将开学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学准备工作检查

1. 各学院应在开学前全面检查本学期教学任务的落实情况,重点检查教师的到位

情况和线上教学资料的准备工作。应按照《苏州科技大学教师教学工作规范》的要求,对本学期有教学任务的教师的课程教学准备情况进行检查,重点关注新开课程教学大纲、教案(多媒体课件)、教学进度表以及实践环节的准备情况。

2. 各学院应要求教务员将教师授课任务书的信息与班级课表信息进行认真核对。

应要求教师清楚所承担教学任务的安排情况,如上课时间、线上教学平台、课时总数、周课时数、教学周数、考核方式等。如发现有课表安排上的问题,应及时向教务部门查询(行政楼1303室沈老师,电话69379107)。

各教学单位结合课程教学的特点,合理确定线上教学平台,任课教师以电子版形式做好授课资料的准备。各教学单位要对授课资料进行指导、检查和反馈,确保线上教学正常开展。任课教师将教学单位审核过的资料上传到平台,及时发布授课通告。线上教学过程中,任课教师应及时开展课程学习指导与跟踪,关注学生的反馈情况,并可通过线上工具开展作业布置、讨论等教学活动,形成详细的过程性考核记录。为确保学生线上课程学习时间不冲突,所有课程线上授课时间应按照课表时间进行。任课教师在做好线上教学的同时,统筹考虑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的衔接,保障后期线下教学的顺利开展。

3.有关单位应对各校区教室、多媒体教室、语音室、计算机房、实验室、琴房等教学设施和设备的完备和运行情况进行认真检查,为后期线下教学正常使用做好准备。

4. 江枫校区各专业计算机类课程的上机教学任务由该专业所在学院的专业机房承接(跨学科任选课、通识教育任选课另行安排),请有关学院机房提前准备好相关开课准备工作。


二、教学质量保障

1、开展教学检查。开学初,教学秩序检查以各教学单位自查为主,应对教师到岗、上课出勤等方面的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应及时解决,并填写《期初教学检查情况记录表》于228日前报教务处教学运行科。同时,各教学单位应组织安排开学初本单位领导听课,要求每位院领导至少听课二次。

2、发挥校院督导作用。学校和学院督导均采用线上为主的方式开展工作,并及时向任课教师反馈建议。

3、保障教学质量。各教学单位要及时分析和总结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的实际效果,采取有效措施保障教学质量。


三、请各学院教职工提前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安排,确保期初线上教学工作有序进行。各学院将本学期教学任务的落实情况以及有教学任务的教师线上教学准备情况,形成电子文档于2211530前发送至shenyiwu@vip.qq.com邮箱。

    教务处

2022220






Copyright © 苏州科技大学 ⋅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 215009   电话: 0512-68098063   传真: 0512-68098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