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建筑安全

 

1.    社区建筑设备远程云运维

    智能建筑运维宝是研究院开发的一套自主知识产权的远程综合系统,通过物联网技术、互联网技术、移动应用技术实现社区智能系统的远程云运维,并建立云运维中心。本系统主要应用于远程监控运维服务领域。

(1) 云运维包括子系统:监控系统、对讲系统、门闸系统、围栏系统、布防系统等。

(2) 云运维系统的运维主要内容包括:各子系统的报警状态、各子系统的运行状态(包括设备故障报警)、人工报警登记、分配、结案及相关功能、工程师现场处置及工作量统计等功能、各子系统的状态预警系统管理。

(3) 云运维系统的主要四个不同终端,PC浏览器端:最主要的功能模块,主要包括各种设备报警的监控、查询、统计以及系统管理;大屏显示端:展示性的功能模块,通过大屏地图显示运维小区,点击小区查看各小区的运维情况;移动端:移动终端上查看各小区运行状态;接口端:允许第三方系统接入云运维系统,与现行的移动办公系统对接。

 

 

2.    社区供配电远程监测系统

    小区电力开关站(配电房)智能值守系统电力系统开关站智能无人值守系统是用于变电所、配电房、环网柜等需要对运行环境和用电信息进行实时监控的高科技采集调控装置。调控系统的建立可有效降低变电站故障概率,提高变电站运行的可靠性、稳定性,并可实时排出变电站内有毒有害气体与窒息性气体,保障进入的工作人员的安全,同时,针对现场环境实时监测情况智能调控装置亦能够及时通过相应的智能联网平台及时有效通知相关人员,实现远端调控。其特点如下:全面监测:系统实现24小时全天候运行,高度集成多子系统,对站内环境及工况进行可视化全面实施监测并记录相关运行数据;智能处置:当开关站内出现异常情况时,系统智能联动相关处理设备,对异常情况进行处置精准检修:智能联动设备无法处理异常情况,系统将通过告警流程,第一时间告知相关电力负责人,做到精准维修。

说明: 8%)9TK[DK[Z~)_KC848MCMO

 

 

3.    建筑室内环境安全监测

    智慧建筑室内环境监测系统总体上来说,以 ARM920T CUP S3C2440A作为嵌入式的MCU,编写底层设备驱动程序和移植linux操作系统,,设计了基于物联网的室内环境监测系统,将各种环境监测传感器采集到的数据通过zigbee模块传送到公众网络,使用linux网络编程建立WEB服务器,使采集到的信息传送到互联网,创建型地构建了在internet基础上通过无线网连接的新型物联网,也更好地方便用户使用。图1是本次室内环境监测系统的流程图。

该方案有以下一些特点:
   
(1) 数据精准
   
采用远程环境监测网络传感器精确度较高,可以较准确地坚持室内环境。
  
(2)网络适应性强、带宽要求低,支持多种有线或无线网络接入方式
    在很多工程施工地点,通信网络覆盖不一定完善,而环境监控云平台系统自动传输的是图片,对网络带宽的要求大大降低,适用于多种网络环境,支持多种接入方式,既包括xDSLCableModemEthernet等有线接入方式,又包括Wi-Fi无线局域网、3G\4G等无线接入方式。
 
(3)可集成性
    系统采用标准的通信协议和设备接口,可方便地集成到其他环境监测系统中。
 
 (4)高传输可靠性
   
通过服务器系统支持的通信保障技术,适应NAT网关、防火墙等多种网络环境,实现了断线重连、断点续传等可靠的通信保障机制,为数据传输的可靠性和数据的完整性提供有力保障。
  
(5)系统建设成本低
    无线云监控无需像有线监控那样花费大量资金铺设光纤或电缆专线,或以不菲的价格租用专门的信道或联网服务,它可充分利用InternetCDMA等公用网络工作,相对于视频监控,网络建设和使用成本低得多,用户不必花费大量资金来提高服务器存储容量,或单独购买DVR等数字存储设备。总而言之,相对于有线监控,我们这种无线云监控系统无疑是一种低成本、易部署、更为简单实用的环保扬尘污染监控解决方案。

说明: 01欢迎页 说明: 02实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