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医疗健康

 

1.     医疗数据处理云平台

   该系统是一种用于医疗数据处理的云平台,包括:应用服务层,其软件系统具备数据输入输出、数据显示和数据传输功能;云计算服务层,其软件系统中配备有若干个医疗数据处理模块,每个医疗数据处理模块对应有各自的数据处理算法,并根据云平台的数据格式标准具备统一格式的输入输出;云存储服务层,其支持云平台标准下的数据存储,具备数据格式扩展能力;数据层,其为具备接入云平台能力,通过互联网与云存储服务层进行数据的双向传输。本案可以在互联网云端对医疗数据进行分析、处理及可视化操作,减轻医院对数据处理设备性能的需求,并提供更为灵活的部署方式。

 

 

 

2.     基于机器学习的呼吸音鉴别方法及系统

该系统是一种基于机器学习的呼吸音鉴别系统,将不同年龄段的呼吸音数据和与其匹配的相关信息封装为呼吸音数据包进行深度学习分类,获得不同年龄段的呼吸音机器学习分类器,以对实时采集呼吸音数据包进行数据分析并获得效果,实时准确地、智能化疾病分析与识别,便于辅助医生的临床研究。

 

 

3.     中医远程辅诊系统

该系统是一种中医远程辅助系统,其包括网络服务器,用于数据的交换和备份;辅诊终端,其用于辅助中医获取用户与脉搏相关的诊断辅助信息.:以及,医生终端,其与所述辅诊终端通过所述网络服务器进行数据通信,获取用户与脉搏相关的诊断辅助信息.。本发明通过辅助终端辅助医生终端的中医获取用户与脉搏相关的诊断辅助信息,满足中医远程的线上或线下脉诊,实现中医与用户的远程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