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工作安排

作者:时间:2022-04-04点击数:

 一、调剂系统开放时间

本学院研究生复试采取网络远程复试的方式,请有意调剂到我院的考生,在调剂系统开放时间内(2022年4月6日凌晨00:00-4月6日中午12:00)填报调剂志愿,我院将在调剂系统关闭后根据调剂志愿情况统一发送复试通知。调剂考生均须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调剂志愿填报,否则无效。

二、远程复试具体流程

调剂复试工作流程主要包括缴纳复试费、确认复试科目、提交复试资格审核材料、“招生远程面试系统”平台和备用平台测试、在线复试和考生确认待录取通知。

(1)复试费用缴纳

时间:4月6日下午17:00前完成缴费,缴费后方可参加模拟调试

获得复试资格的考生,通过支付宝扫描以下二维码,输入本人完整准确信息后,在线缴纳复试费,费用标准为80元/人。未缴纳复试费不予复试,缴费后因各种原因未参加复试者,已支付的复试费不予退回。如遇缴费问题,请咨询我校财务处0512-69379079。

(2)确认复试科目

时间:4月6日(周三)16:00点前

调剂考生根据《复试科目确认操作手册1.0.pdf》的要求登录“招生远程面试系统”平台(https://bm.chsi.com.cn/ycms/stu/)确认复试科目,确认后不可更改。

(3)提交复试材料

时间:4月6日(周三)22:00点

调剂考生按照《苏州科技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须知》中的要求准备以下材料,按照表1中规定格式命名并上传“招生远程面试系统”平台,无须再发送至邮箱。拟录取考生入学后,须提供相关材料原件,由我院再次查验并留存原件或复印件。调剂考生须保证学籍、学历等资格审核信息的真实准确,若出现学籍学历等相关问题导致不能录取,将由考生本人承担全部责任。

表1

序号

材料名称

格式要求

1

资格审查材料

以“复试专业代码-ZGSCCL-考生编号-姓名”命名,(调剂考生可使用一志愿高校审核通过的《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表》

2

复试情况表

以“复试专业代码-FSQKB-考生编号-姓名”命名

3

面试材料

个人自述、大学期间成绩单、获奖证明材料,按顺序整理成一个PDF,以“复试专业代码-MSCL-考生编号-姓名”命名

4

个人简历

下载简历模板填写,保存为PDF版本,以“复试专业代码-GRJL-考生编号-姓名”命名


(4)考生线上模拟调试

时间:4月6日(周三)13:30开始

复试采用主平台和备用平台。主平台使用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备用平台使用腾讯会议。基础设备、环境和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等要求,请严格按照学校要求执行,详见《苏州科技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须知》。请调剂考生提前准备好相关设备、环境,保持手机畅通。

(5)远程复试时间

土木水利(建筑智能化技术)远程复试时间:4月7日(周四)13:30开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远程复试时间:4月8日(周五)9:00开始

地点:主平台使用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备用平台使用“腾讯会议”。复试顺序可在复试开始前3小时登录“招生远程面试系统”查看。

(6)确认“待录取”

收到我校“待录取”通知的调剂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研招网确认“待录取”,确认录取后不得更改。未按要求确认“待录取”,视为自动放弃。

三、其它

本须知未提及事宜请遵照《苏州科技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须知》(http://yjsb.usts.edu.cn/info/1048/3383.htm)以及《苏州科技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执行,并请仔细阅读《苏州科技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友情提醒:

1、认真阅读《苏州科技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须知》,按要求上传,由于材料不规范或不完整造成资格审核不通过的,将取消录取资格。

2、请各位同学密切关注本院网站(http://eie.usts.edu.cn/)通知信息。

3、特别声明:我院没有建立任何考生交流和辅导群,请各位考生提高警惕,不要随意加入来源不明的群,以防上当受骗。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2年4月4日






Copyright © 苏州科技大学 ⋅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 215009   电话: 0512-68098063   传真: 0512-68098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