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孙铭 胡思宇时间:2021-09-23点击数: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913日上午9:30,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在电子楼A108举行了线上开学典礼,2021538名本科生、77名研究生和新生家长受邀参加。院党委书记张兄武、院长付保川、副院长胡伏原、副院长孙云飞、院长助理李泽以及各系主任、班主任、辅导员等出席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杨波涛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正式开始。新生代表通信2111班覃海媚同学发言,她表示将不负韶华、发奋图强、守正务实、久久为功。崔国增老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他用自己的人生感悟告诉大家大学期间需要懂得珍惜感恩、勤奋学习、除此之外还需要勇敢面对挫折与迷茫,最后对新生提出了美好的愿望。

院党委书记张兄武老师热烈欢迎和祝贺2021级新生成为电子学院大家庭的一员,并以目标明确、高度自律、注重高效、学会包容、常怀感恩、潜心阅读6个关键词勉励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希望大家可以愉快地度过大学四年,实现自我超越,成就更好的自己。付保川院长从苏州的风景名胜讲到苏州科技大学的历史变迁,又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实验室建设、教学成果、人才培养和科研与社会服务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电子学院。付院长情深意切地寄语新生:既要注重对知识的学习、技术的掌握、能力的提升、更要注重道德修养、健全人格的养成。

最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波涛老师从新生的入校安排和最新的防疫防控做了详细的解答学习态度、学习方式、学习能力的培养和安全教育等方面与大家讲解了学生管理工作中的主要内容。并寄语大家:大学,是人生新篇章的序言,苏科大,是新梦想的开始;愿你们如江流般奔腾不息,如朝霞般浸染一片天际,绽放出最美的光彩。

本次开学典礼是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之一,旨在帮助大一新生更好地了解学校、学院,适应新环境,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动力,科学地规划学习和生活。






Copyright © 苏州科技大学 ⋅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 215009   电话: 0512-68098063   传真: 0512-68098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