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建平

作者:时间:2022-03-24点击数:

 

陈建平,特聘教授/博导,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


江苏省建筑智慧节能重点实验室主任;江苏省建筑碳中和技术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苏州市移动网络技术与应用重点实验室主任;未来技术研究院(筹)院长;兼任某大型央企下属工业大数据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曾任美国贝尔实验室(Bell Labs)研究员、美国IBM公司高级技术顾问、美国洛克西德马丁(Lockheed Martin)航天系统公司工程师、上海交通大学苏州人工智能研究院数据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法国University of Nice Sophia Antipolis客座教授等职。

主要从事机器学习、数字孪生、工业大数据应用和数字建筑技术领域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产业前瞻与关键核心技术计划、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重大平台等前瞻性科研项目,以及多项大型央企委托研究共性关键技术项目、世界500强国际跨国公司合作项目等。被聘为多个国家重点专项项目的指导专家。在美国主持了多项跨领域的大型R&D项目,参与了美国最大的国防公司洛克西德马丁航天系统公司A2100-GE通信卫星,以及美国能源部标准制定等项目。发表期刊和会议论文100多篇,包括领域内顶级期刊和ESI高被引论文,获得国家专利授权20多项。主研发的产品在国际上多次获奖,销往30多个国家。科研成果转化,为企业创造了十多亿的经济效益。

于中国东南大学获学士学位、美国New Jersey Institute of Technology获硕士学位、美国Washington University in St. Louis获硕士学位和法国University of Nice Sophia Antipolis获博士学位。在国际国内多次获奖,入选国家级重大人才工程(中组部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江苏省双创计划和苏州市姑苏科技领军人才计划。获苏州市政府颁发2019年“苏州之友荣誉奖”。


电子邮箱: alanjpchen@aliyun.com






Copyright © 苏州科技大学 ⋅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 215009   电话: 0512-68098063   传真: 0512-68098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