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三八”节活动

作者:时间:2016-04-12点击数:

电子学院“三·八”活动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已经走过100多个年头,为了庆祝女教职工自己的节日,全面贯彻党的妇女政策,营造浓郁的节日气氛,丰富女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激励广大女教职工以饱满的热情和最佳的工作状态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根据校工会的工作部署,并结合自身实际,精心设计,组织女教职工到苏州阳澄湖美人腿风景区欢度节日,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4月10日早上8点,女教职工们前往苏州相城区阳澄湖美人腿风景区欢度节日,经过1个小时的车程,来到了风景秀丽阳澄湖畔。“美人腿”风景区得名于它岛型,因为从空中俯瞰,“美人腿”由北向南,绵延13.5公里,像极一条佳人的纤纤玉腿,伸进了阳澄湖的碧波之中,是阳澄湖三大半岛之一。美人腿景区拥有令都市人向往和迷醉的自然风光。从美人腿可以远眺湖中名岛:莲花岛;美人腿生态区;阳澄湖万亩蟹池;特别是春季,春意融融,岛上春花绽放岸柳成行,红的妖娆妩媚,粉的娇俏纤美,绿的娉婷婀娜,金黄的油菜花一丛接着一丛,适合漫步其中,享受春日旖旎的风光。此外,美人腿风景区遍布生态农庄和农家乐,环境优美,生态自然。

本次活动分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上午9点半到11点半,中间休息时穿插进行“数7”游戏,分2组进行,最后选出10名优胜者(具体见后附名单)。大家织徒步游览,田间小道、屋前院后、池塘旁、蟹池边,享受最淳朴的自然风光。春天的阳澄湖美得让人眼馋,扑鼻而来的原生态气息,让大家心旌摇曳!路边田头、公园社区随处可见繁花似锦。但似乎春花中,还属长在田间地头的油菜花最为抢镜,这看起来极其普通的金黄色小花,连成片后给人无限的美感。大家不停驻足欣赏,将自己置身花丛中,享受春日旖旎的风光。

第二阶段:下午1点半到3点。午饭后,大家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前往美人腿农业园参观。农业园设有五大功能区:蔬菜种植区、水果种植区、钓鱼区、牲禽放养区、阳光餐厅区,以绿色、环保、健康为经营理念,集种植、养殖、销售、加工、休闲为一体。参观后大家进行了网捞塘鲤鱼、挖野菜、小动物喂养、采摘草莓等系列体验活动。通过现场采摘品尝的体验,大家感受到久违的田园休闲生活,暂时摆脱日常繁忙的城市生活的牵绊,感受自然的舒适。

一年一度的“三·八”妇女节在紧张、热烈、欢乐的气氛中结束了,今年的“三·八”妇女节,大家都过的非常开心。通过开展本次阳澄湖美人腿游玩活动,增强了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心,女职工的身心得到了调理,放松了心情,促进了相互间的交流和了解。

电子学院分工会

2016.4





Copyright © 苏州科技大学 ⋅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 215009   电话: 0512-68098063   传真: 0512-68098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