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电子学院“加强爱国主义思想教育”活动纪实

作者:时间:2018-11-25点击数:

为加强全体教职工师风师德建设,提高教职工爱国主义思想修养,学院工会组织教工去太仓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郑和纪念馆。郑和纪念馆位于江苏省太仓市浏河镇东市庙前街的天妃宫内。天妃宫旧名灵慈宫,始建于元至元二十三年(1286年)明永乐至宣德年间,三保太监郑和下西洋从刘家港起航,必先率舟师在此进香祈佑。宣德六年(1431年)在此立“通番事迹碑”。1985年重修寝殿,并辟天妃宫为郑和纪念馆。为中国四家纪念馆之一。馆内有郑和彩塑坐像,绘有明代太仓和刘家港情景的磨漆画以及郑和下西洋的文物史料。其中珍贵文物有周闻夫妇墓志铭两块,上记有随郑和出洋的太仓武官周闻五次出海往返年月和所达国家。

本次活动分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参观学习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第二阶段:利用郑和纪念馆周边场地和学院个项目友谊赛,不分最终名次,大家都认为这种友谊比赛的方式很好,既得到了锻炼,又增进了老师间的友情,这是每个教职工最大的收获。本次活动有有,提高了教职工爱国主义思想修养,促进了教职工师风师德建设,增强了广大教职工的身体素质,丰富了教职业余文化体育生活,激励广大职工以饱满的热情和最佳的工作状态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收到很好效果。用文体项目组合的方式请大家参与,教职工参与面广,大家都非常开心。这样即锻炼了身体,又提高了教工思想道德修养,加强了教师间的交流、增进了大家的友谊。通过开展本次活动,增强了老师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思想,教职工的身心得到了调理,放松了心情。我们会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完善文体活动的长效组织实施机制,让广大教职工主动地参与到各种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中来,以更加良好的状态投入到学校的各项工作中去。





Copyright © 苏州科技大学 ⋅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 215009   电话: 0512-68098063   传真: 0512-68098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