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珠洞学党史忆往昔峥嵘岁月 新时期怀初心承继往开来之志

作者:李 泽时间:2021-11-15点击数: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于2021年11月13日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前往联珠洞中共常熟党史陈列室,在这一著名的红色教育基地,重温革命故事,追忆革命历程,通过实地参观学习激励全体党员在新时期传承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联珠洞位于虞山兴福寺后半山腰,虽然山路崎岖不平,却阻挡不了党员同志们探访红色革命故里的热情。联珠洞由上千年前由泥沙沉积而成,洞顶有孔,可见蓝天。山泉由顶孔流入纷洒如联珠,被近代书法家李根源题名为“联珠洞”。联珠洞的红色历史要追溯回1928年7月8日,当日中共江苏省委委派常委、特派员陈鸿到常熟,在联珠洞秘密举行中共常熟县党的代表大会,经选举重新组建了因蒋介石白色恐怖而遭严重破坏的常熟县委。同年8月,中共京沪特委在此召开江阴、无锡、常熟三县党领导的农民运动负责人联席会议,部署秋收暴动。1929年10月,中共江苏省委巡视员孟平亦在此处主持召开重建常熟县委会议。1982年11月,联珠洞被市政府列为常熟市文物保护单位。

党员们互相鼓励,一路前行,抵达目的地后认真地参观了联珠洞前方的党史陈列室。党员们看着陈列室里的历史遗迹,缅怀先烈们浴血奋战,为后来人开辟了一条通向民族独立的光明大道,重新接受了一次红色革命的洗礼。忆往昔峥嵘岁月,怀赤诚不忘初心,承继往开来之志,守初心牢记使命。走出陈列室,全体党员怀着敬仰之情,在陈列室前合影留念。






Copyright © 苏州科技大学 ⋅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 215009   电话: 0512-68098063   传真: 0512-68098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