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举办创新创业系列活动-暨全国电子竞赛专家面对面指导会

作者:顾敏明时间:2022-01-10点击数:

1月6日下午,电子信息与工程学院在电子楼C204室举办创新创业系列活动-暨电子竞赛专家面对面指导会。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徐志军教授、潘克修教授以及常州大学朱正伟教授三位竞赛评委专家受邀莅临现场指导。学院副院长胡伏原组织主持此次活动,学院SIT中心相关老师、竞赛指导小组专业老师参加。

徐志军教授、潘克修教授、朱正伟教授分别围绕“模拟电子系统设计及赛题解析”“学科竞赛的组织与管理”“评委视角下的学生作品”三项主题进行了系列讲解。徐志军教授针对电子竞赛培训重点任务、运算放大器、信号调理电路、赛题解析、培训要求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他指出,同学们要夯实理论基础、增强技能从而深入拓展实践;朱正伟教授列举常州大学学科竞赛的学生与教师的激励措施,学科竞赛的组织与管理,电子设计大赛训练与比赛时学生常见问题等方面做了详细阐述;潘克修教授着重对疫情常态化下学生作品在线、学生作品测评常见问题、技术报告规范等方面进行具体解析。

答疑解惑阶段,各位专家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现场互动,同学们普遍比较关注的问题例如:“如何进入SIT创新中心?”、“SIT创新中新能为我们提供什么?”也从中得到了答案。

电子学院胡伏原教授分享了调研外校时的创新教学心得体会,并提出明确要求,竞赛指导小组要加强培养学生的竞赛意识,助力提高学生专业能力,促进创新创业人才培养。

13EC3





Copyright © 苏州科技大学 ⋅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 215009   电话: 0512-68098063   传真: 0512-68098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