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顾菊平为联系点班级开展“学以载道 诚信为本”主题班会

作者:严生时间:2022-12-08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考试月”学风建设,深化诚信考试教育成果。126日下午,在电子楼A-108,校长顾菊平为2022级计算机专业学生讲授了学以载道,诚信为本主题班会。

顾校长以古语“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展开话题,讲述了关于诚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使同学们真正明确:作弊不仅是对自己能力的否定和蔑视,更是对学校优良学风的亵渎;作弊者不仅丢失了诚信,更丢掉了做人的尊严。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本,是当代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顾校长带领学生研读了学生手册中有关诚信考试的要求以及处理办法,希望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学校对于学生诚信意识培养和“诚信应考”的重视。最后,顾校长结合自己多年的学习经验和专业知识,以线性代数、高等数学为例,为学生们传授了学习经验,并叮嘱同学们先完成学校基本的课程要求,再发挥主观能动性,由浅入深地自主学习理论知识。经顾校长解惑,同学们纷纷表示理解了课程设置的合理性,不再停留在浅层的“会做题”,而要迈进内涵,融会贯通。

此次诚信教育活动,帮助学生端正学习与考试的态度,严格遵守考试规章制度;强化了同学们的诚信意识、责任意识、纪律意识;营造了良好考风,学风。






Copyright © 苏州科技大学 ⋅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 215009   电话: 0512-68098063   传真: 0512-68098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