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科技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拟接收调剂专业公告

作者:时间:2022-03-29点击数:

一、学校概况

苏州科技大学地处素有“人间天堂”之称的历史文化名城苏州,由原苏州城建环保学院与原苏州铁道师范学院合并组建而成,是一所以工为主、工理文管艺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是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高校。2017年成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江苏省共建高校,同年获批江苏省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

学校拥有石湖、江枫、天平三个校区,主校区石湖校区毗邻石湖水,坐拥上方山,环境优美,风景迤逦。校园占地面积2300亩,现有全日制在校本科生19000余人,研究生2800余人,国际硕士研究生100余人。

学校拥有17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4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2个学科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评B,“工程学”和“化学”学科跻身ESI前1%;6个学科入选省优势学科建设工程项目,6个学科入选“十四五”省重点学科。学校现有包括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江苏省重点实验室、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等省级以上科研平台24个。

学校现有专任教师1400余人,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教师600余人。拥有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俄罗斯工程院院士、国家建筑设计大师等一批名家名师。
二、学院简介

电子学院现有江苏省高校建筑智慧节能重点实验室、苏州市移动网络技术与应用实验室、苏州市虚拟现实(VR)重点实验室和苏州市智慧城市研究院等省市级科研平台;江苏省电子信息示范实验中心、江苏省电子信息类实践教育中心等省级教学平台。学院现有人工智能、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建筑电气与智能化6个本科专业,其中电子信息工程、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为省一流专业;以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建筑智能化技术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方向各1个。

电子学院学院现有在校本科生1668人(含电气3+2、计算机专转本),研究生211人(含光学工程)。现有教职工109人(不含双肩挑、柔性引进),其中专业教师82人,教授6人、副教授35人,高级职称占比50%;具有博士学位54人,占专业教师总数的65.8%。学院现有院士1人(柔性引进),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1人、国家级人才计划2人,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人、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4人、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4人、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1人、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5人;另有3人入选2017年度校“优青培育工程”,2人获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1人获优秀青年学术带头人称号;1人担任高等学校专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3人兼任省市专业学会副理事长等职。
三、拟接收调剂专业人数

根据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情况,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下列专业拟接收调剂考生。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指导导师简介:http://eie.usts.edu.cn/yjsjy/yjsds.htm
四、调剂要求及复试科目

调剂基本要求按《苏州科技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接收调剂工作公告》执行,同时须满足以下条件: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812):结合本科专业,优先考虑报考专业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安全、控制工程等相关专业的学术学位类考生。

土木水利(0859)中的建筑智能化技术方向:结合本科专业,优先考虑报考专业为电子信息类相关的学术学位类或专业学位类考生。

拟申请参加我院研究生复试的调剂考生,请务必按照《苏州科技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须知》要求,提前准备①资格审查材料、②复试情况表、③面试材料、④个人简历(模板请下载附件)等需提交的各类复试材料,具体调剂日程安排请及时关注我院后续公告。

远程复试科目:

 

调剂意向登记

2022年有意向调剂到苏州科技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的考生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并提交“苏州科技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22年研究生调剂意向登记表”。谢谢!

 

特别提醒:以上调剂意向登记不作为正式调剂结果的依据,所有意向考生必须在调剂系统开放后,登陆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https://yz.chsi.com.cn/yztj)填报调剂志愿。

调剂系统具体开放时间请关注“调剂服务系统”。

复试形式、调剂工作办法及相关日程安排见学校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以及学院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和相关通知公告。

未尽事宜,按上级部门有关文件和要求执行。

 

 





Copyright © 苏州科技大学 ⋅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 215009   电话: 0512-68098063   传真: 0512-68098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