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领导、督导及同行听课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3-02-19点击数:

关于组织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领导、督导及同行听课的通知-苏州科技大学教务处 (usts.edu.cn)


校属各单位:

      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课堂教学是教学的主要环节。为加强本科教学过程的质量管理,保证学校各级领导深入教学一线,及时了解和掌握教学工作情况,强化管理育人和服务教学的意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校教学质量持续改进,本学期学校继续组织开展领导、督导及同行听课。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听课人员

学校党政领导,各职能部门处级干部,各学院(部)党政领导、院教学督导组成员和同行教师。

二、听课范围

列入本科人才培养方案,面向全日制本科生开设的所有课程。

三、听课方式和要求

1.听课人员采用随堂听课方式,无需提前告知被听课者。校领导、各职能部门领导可侧重听通识教育课程和学科基础课程,尤其是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各学院(部)党政领导、院教学督导组成员和同行教师主要听本学院(部)教师开设的课程或其他学院为本学院学生开设的课程。听课过程中重点了解教风、学风情况,了解和考察教师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效果,关注课程思政、五育并举、创新创业等融入情况,相关部门领导还应关注与本部门工作领域相关问题,落实服务教学具体要求。

2.学校党政领导每人每学期听课不少于2次,其中分管思想政治工作的校领导到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听课不少于2次;分管教学的校领导每学期听课不少于4次;各职能部门处级干部每人每学期听课不少于2次;学院(部)党政领导每人每月听课不少于2次,学院督导和同行教师由各学院(部)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安排。每次听课一般应听完一节课。

四、听课信息反馈

听课结束后,所有听课人员可与任课教师就听课情况进行简要沟通、交流,填写《苏州科技大学课堂评教质量评议表》(附件1)并登陆教务系统评教模块录入评教内容。具体操作步骤见《教务系统教师评教操作指南》(附件2)。

本学期评教平台开放时间为2023220日上午8:00-2023625日下午14:30,请务必于系统关闭时间截止之前完成录入。

五、其他

期初在线课程情况详见“开学第一周课表”(附件3)。本学期所有课程安排可进入教务系统,依次点击“信息查询”-“教师课表打印”进行查询。请各位老师结合工作安排,及时完成听课任务。

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务处质量评估科,联系人:施老师,联系电话:69379102






Copyright © 苏州科技大学 ⋅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 215009   电话: 0512-68098063   传真: 0512-68098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