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中期答辩的通知

作者:刘敏时间:2023-04-14点击数:

遵照学校期中检查工作要求,了解并掌握毕业设计进展情况,及时发现毕业设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加强毕业设计过程管理,提高毕业设计质量,根据学校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流程、电子学院毕业设计工作细则等要求,学院拟开展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中期答辩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安排

时间:419日(第9周周三)下午13:30-17:00

地点:C4教学楼(具体分组见通知附表)

检查对象:电子学院所有本科毕业生,共13个班级500

二、答辩前准备

1、学生应提前准备好毕业设计任务书、开题报告、翻译译文、3分钟以内PPT(内容包括:研究背景、主要研究内容、技术方案、毕业设计进展、已完成的软、硬件系统及相关程序代码或仿真、实验等);

2、请各系于4.18(第9周周二)下班前到教务办领取本系答辩组文件袋,包括:学生名单、签字笔、检查记录本(含本组检查结果汇总页、每个学生的检查情况记录页);

3、所有参加答辩的人员(老师、学生)应于4.19(第9周周)中午1315前到达答辩教室。

答辩组有序组织本组学生在指定位置候场,指导学生答辩前在检查记录表内页填写姓名、题目等信息,讲明答辩流程,保证整体节奏效率、顺畅;答辩学生应听从答辩组老师的安排,现场签到并按分组表名单顺序进行汇报;

4、每组秘书(请组内自行分工)负责答辩的记录工作,在学生页填写各项检查结果,并在检查结束后整理数据填写记录表首页的汇总页。

三、答辩内容及流程

1、答辩组应认真检查相关材料,提问重点可放在前期准备,开题内容合理性,毕设整体进展情况以及具体设计部分,做好记录工作;

2、每个学生的答辩时间控制在5分钟左右,要求所有学生现场旁听;

3、答辩时,检查组老师检查相关材料,认真听取汇报并现场提问,给出相应的评价和结论,结论为合格、基本合格、黄牌警告、红牌警告

4、总体评价标准建议:合格一般指完全符合进度要求、过程规范,设计思路清晰、设计工作已基本完成,进入论文撰写阶段基本合格一般指进度正常、过程规范,设计工作少部分未完成,尚未开始论文撰写黄牌警告一般指进度滞后或过程不规范,督促后可如期完成毕业设计;红牌警告一般指进度非常滞后,基本未开展设计工作。

注:无故缺席者一律给予红牌警告。

结论为红牌警告的毕业设计,建议取消答辩资格;结论为黄牌警告的毕业设计,指导老师成绩原则上不能给予良以上等第。

四、答辩后事宜

1、答辩结束后,请各组及时将答辩文件袋(特别是检查记录本)交回教务办;

2、教务办整理统计数据后向全院通报,并将记录本返回各系,由各系组织指导老师传阅,了解各自学生的完成情况,做好后续整改工作。


附:答辩组分组安排(人员、地点)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3414



附:答辩组分组安排(人员、地点)

学生分组

答辩组教师

中期答辩地点

电子1911

陈丽香

李涛

田学农

C4-101

电子1912

孙佳惟

毕自强

何昫

C4-105

通信1911

吴婧

郭继冲

程成

C4-107

通信1912

朱音

苏春霞

嵇凯

C4-109

计算机1911(18*1-16

傅启明

傅朝阳

沈忠伟

C4-102

计算机191117-37

华泽

李兴良

王蕴哲

C4-203

计算机1912 (17*18*1-15

张战成

王飞

张明亮

C4-205

计算机191216-38

陆悠

王陆平

郑倩

C4-209

计算机Z19111-24

陆卫忠

王琛

张宗杰

C4-402

计算机Z191125-47

倪启东

陈静

徐峰磊

C4-403

计算机Z19121-24

陶滔

程涵婧

邹恩岑

C4-405

计算机Z191225-47

奚雪峰

陶重犇

戴欢

C4-407

电气1911

许洪华

陈鑫

常琪

C4-301

电气1912

陈珍萍

朱树先

王晓亮

C4-302

电气F1911

石颉

郭胜辉

赵海红

C4-303

建智智能1911

付保川

胡惠轶

江保平

C4-305

建智智能1912

郝万君

吴征天

李长宁

C4-307







Copyright © 苏州科技大学 ⋅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 215009   电话: 0512-68098063   传真: 0512-68098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