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研究生导师学习讨论《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

作者:时间:2018-11-28点击数:

11月27日,我院组织研究生导师在电子楼A302集中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的意见》和《江苏省研究生导师职业道德规范“十不准”(试行)》三个以条文形式规范了研究生导师职业行为的文件。会议以我院副院长胡伏原主持。

他带领大家学习了十项行为准则的主要内容,他指出《准则》为教师职业行为划底线、明确职业规范,是师风师德建设的进一步深化,是全社会塑造教师美好形象的重要举措;传达了省教育厅对于研究生导师职业道德规范“十不准”规定,“十不准”规定从各个方面对高校研究生导师职业道德规范划出红线,对于违反规定的情形,视情形给予暂停招生资格、取消研究生导师资格,直至给予相应处分等;解读了《关于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的意见》,该意见主要明确了研究生导师选聘、管理制度等工作要求。在选聘原则上,要求培养单位将政治素质过硬、师德师风高尚、业务素质精湛作为研究生导师选聘的基本要求。他要求全体研究生导师深入透彻学习三个文件,落实好、执行好“十项准则”,规范研究生导师的职业行为,将“十不准”要求落实到位,不仅要做一名专业科技知识的传播者,还要做好引导学生立身做人的导师。

会后,研究生导师纷纷表示今后工作中一定要将文件精神落到实处,切实做好本职工作。





Copyright © 苏州科技大学 ⋅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 215009   电话: 0512-68098063   传真: 0512-68098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