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高等学校重点教材立项建设推荐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1-07-12点击数:

各教学单位:

根据《关于做好2021年高等学校重点教材立项建设工作的通知》(苏高教会〔202127号)精神,2021年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将继续实施高等学校重点教材立项建设工作。为做好我校的推荐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范围与数量

(一)立项范围

1.修订教材:出版时间为201511日至20191231日之间(由出版社正式出版,以版权页的出版日期为准),经过教学实践检验,使用效果好的各种形式教材。教材有修订计划,能在立项发文公布后2年内实现再版。

2.新编教材:反映学科行业新知识、新技术、新成果,内容创新、富有特色的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教材;教学急需、填补学科专业空白的教材;新兴学科、边缘学科、交叉学科的教材;适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教材;体现改革创新的实验教学教材和实习实训类教材;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理论与实践教学的教材;开发双语教学(全英文授课)的教材。教材能在立项发文公布后1年内实现出版。

3.“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申报全国优秀教材的项目、省级优秀培育教材等不在省重点教材遴选范围内。

(二)申报数量

根据省高等教育学会文件规定,我校推荐限额为10部,其中本科高校一流专业优先报送。

我校可向省高校教学管理研究会教材管理工作委员会推荐申报1部教材,由省高校教学管理研究会教材管理工作委员会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择优向省高等教育学会推荐。

学校将根据实际情况,安排限额用于申报修订教材和新编教材。

二、申报要求

1.教材实行单位编写制,教材编写人员应经所在单位党组织审核同意,并由编写单位集中向社会公示。教材主编必须政治立场坚定,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持正确的学术导向,在相关专业领域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较强的研究能力和丰富的实践阅历;教材编写团队结构合理、实力较强。

2.申报教材须由本校教师任第一主编或第一编著者,同一主编、同一课程、不同出版单位的教材不可重复申报。同一课程的分册教材(如上、中、下册,教材+教师用书+学生用书+非独立实训教材等)应合并申报。

3.教材主编一般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

三、申报材料

(一)修订教材

1.《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修订)申报汇总表》(附件1-1)1式1份。

2.《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修订)申报表》(附件2-1)1式6份。教材的使用情况证明、获奖证书复印件等请附在申报表后,无须另作附件。

3.教材样书(如有教辅资料、数字化教学资源等请一并提供)2套。

上述材料1、2请同时提交电子文件。

(二)新编教材

1.《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新编)申报汇总表》(附件1-2)1式1份。

2.《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新编)申报表》(附件2-2)1式6份。

3.编写提纲和教材样稿,1式2份。

上述材料1、2请同时提交电子文件。

四、推荐申报程序

请各教学单位认真学习文件精神,高度重视本次重点教材遴选的申报工作,按文件要求做好本单位的申报工作。学校将组织专家评审,择优推荐申报省级重点立项教材,其中优先推荐有特色、有积淀、有创新的专业方向课教材

各教学单位202196前将书面申报材料提交至教务处教研电子稿发至邮箱jyk@mail.usts.edu.cn联系人:李源,联系电话:69379101,18021247509。

附件:


1.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申报汇总表(含修订、新编)


2.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申报表(含修订、新编)


3.专业分类参考目录







教务处

202179






Copyright © 苏州科技大学 ⋅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 215009   电话: 0512-68098063   传真: 0512-68098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