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国际化“云”享平台,助力高质量人才培养--电子学院举办2022 RP-SUST国际交流活动

作者:毕自强时间:2022-04-06点击数:

“这次学院组织的国际交流活动既有趣又意义非凡,由于疫情影响还未能返校的我们可以通过‘云’平台在线进行国际交流。除了英文授课的专业知识学习,这同时也是一个展示自己的国际舞台,非常感谢学校和学院的精心组织。”电子学院的一位同学感叹道。自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全球高校间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遭遇了巨大的阻力。在全球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电子学院积极探索本科生教育的国际合作与交流新路径。电子学院与新加坡共和理工学院连续多年举办的RP-SUST国际交流合作项目,通过“云”享平台,由线下搬到了线上。

今年是电子学院与新加坡共和理工学院开展RP-SUST国际交流合作项目的第五年,项目名为TF SCALE VII,为期12天(321日至41日)。两校师生围绕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等研究方向开展了科研项目实践和文化交流活动。活动共计遴选了28名学生分成五个小组展开,以小组为单位完成对草本植物的人工智能识别项目。数据集的图像采集由每个学生独立完成,新加坡学生集体去了当地植物园采集数据;电子学院的学生就地取材,就近拍摄了各自小区等地的草本植物。标签制作与整理数据集的工作由整个小组协调合作完成。

各地区之间的文化交流也是该合作项目重要的环节。活动期间,电子学院的学生们精心组织了苏州的文化介绍;新加坡共和理工学院的同学们,介绍了新加坡的历史文化。文化交流环节让学生们见识到了不同国家和地区之间的文化差异,以及了解了一些有趣的民风民俗,很大程度上鼓励了学生们勇敢地进行交流,自信且友好地分享本土文化,同时保持开放包容的心态。

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对活动高度重视,多次指导电子学院在授课安排和学生组织上做好精心策划。202241日下午,此次活动圆满落幕。新加坡共和理工国际关系处处长Terence Chong博士、苏州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赵瑾、科长徐力、电子学院院长胡伏原、副院长李泽、院长助理夏振平,以及来自6个国家和地区高校的180余名老师和学生参加了闭幕式活动。





Copyright © 苏州科技大学 ⋅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 215009   电话: 0512-68098063   传真: 0512-68098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