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召开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

作者:郭胜辉 刘敏时间:2022-04-13点击数:

为推进国家一流课程和省一流课程的立项与建设工作, 4月13日下午2点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在线召开了一流课程指导建设研讨会。会议邀请北京建筑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首批国家一流课程《自动控制原理》课程负责人马鸿雁教授,与首批国家一流虚拟仿真实验《绿色建筑设计与节能性能评价》项目团队骨干、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罗智星副教授做了在线讲座,并为学院今年计划申报一流课程的相关老师做线上指导。院长胡伏原、副院长李泽、教务办、课程负责人、各系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李泽主持。

马鸿雁教授从国一流课程的建设历程与申报经验方面,分享了一流课程的建设经验,强调以学生为中心,以学为主的课程建设历程,并从申报书的各部分撰写、“两性一度”如何与专业课程建设结合、评审指标解读、得分项与失分点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具体的解读与指导。

罗智星副教授从国一流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的建设入手,重点讲解了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申报的特殊性,针对项目要求“虚实结合、能实不虚”的原则进行了详实的阐述,并对申报书中的各部分进行了讲解。

参会教师就申报准备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课程思政设置及评分标准等问题进行了提问,两位专家分别给出建设性建议。最后李泽对此次会议的主要收获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的一流课程申报工作进行了部署。





Copyright © 苏州科技大学 ⋅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 215009   电话: 0512-68098063   传真: 0512-68098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