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暨“学院高质量就业”动员会

作者:严生时间:2022-04-20点击数:

4月20日下午,电子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暨“学院高质量就业”动员会。学院党政领导、各系主任、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会议。

首先,院长胡伏原就今年学院的情况进行了介绍,然后从就业大环境、疫情影响、经济情况等方面对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鼓励学生就地就业,苏州疫情严峻,大部分企业暂停招聘,就地就业较为符合当前形势;二是做好帮扶就业,老师、学工多线并举,共同为学生就业保驾护航。学工办严生老师介绍了学院目前的考研、就业落实情况。副书记、副院长杨波涛老师详细介绍了电子学院高质量就业方案。落实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班子、辅导员和班主任等各级成员的责任。除此之外,学院“SPD”中心、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也参与进来,全方位、多方面做好就业工作。做到“全员参与、人人有责”,对学生的就业提供细致的服务。

最后,党委书记张兄武对学院就业工作做了总结并提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张书记从国家、学院和学生三个层面说明了学生高质量就业必要性和紧迫性,就业工作是国家对高校评价的重要指标,更是社会对专业评估的重要指标。二是要健全就业相关机制。张书记再次强调了就业工作“全员参与,人人有责”的重要性,并鼓励专业老师将身边的就业资源和企业引入到学院,对接未就业学生做好就业信息互通;三是要多措并举,差异化帮扶。对不同情况的学生采用不同的措施帮助就业,做到“点对点”帮助。

本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六稳”“六保”工作决策部署,进一步落实有关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具体要求,扎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毕业生就业工作。为提升学院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Copyright © 苏州科技大学 ⋅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 215009   电话: 0512-68098063   传真: 0512-68098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