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督导教学反馈与指导 电子学院持续改进课堂教学质量

作者:刘敏时间:2022-05-11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加快青年教师角色转型及岗位适应速度,2022年5月11日下午电子学院召开线上教师座谈会暨督导听课情况反馈指导会。校督导组诸跃进老师、电子学院近年入职的青年教师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电子学院教学院长李泽主持。

校督导组督导诸跃进老师跟青年教师们分享了4个方面的内容:

1、听课情况反馈;

2、青年教师在教学方法和教学效果上要主抓的点;

3、如何不断总结、学习和自我提升;

4、如何系统性的学习讲课方法和授课技巧,如何针对性地上好一节课。

与会教师踊跃发言,结合所学专业、研究方向,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工作感受、面临的问题、对学院发展的建议和对个人发展的思考。

李泽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同时也对青年教师提出了期望,希望青年教师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挖掘自身潜能,处理好教学与科研之间的关系,充分利用督导和“传帮带”导师制度,认真学习授课技巧,做好课程思政,跟随学校学院发展的步伐,明确自身定位,瞄准发展机会,努力实践创新,不断提升自己。

本次座谈会有效辅助青年教师的专业化成长,为教师搭建了一个相互切磋、互动学习、共同发展的平台。与会教师也纷纷表示将在以后的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学以致用,在教学实践中积累教学经验,在学院的帮扶指导下,全面提高个人素质和专业能力。






Copyright © 苏州科技大学 ⋅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 215009   电话: 0512-68098063   传真: 0512-68098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