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赴苏州市相关部门调研社会治理领域应用

作者:顾敏明时间:2022-08-19点击数:

812日,电子学院院长胡伏原带队赴苏州市大数据管理局调研,市政府办公室(市大数据管理局)数字政府一体化推进处处长李敏、 市社会治理现代化综合指挥中心副主任杨雄力等参与座谈。

李敏介绍了苏州大数据管理局的基本情况,苏州打造的惠民苏周到数字品牌等、重点介绍了自然语言处理在社化社会治理的创新工作,希望借助与苏州科技大学已有的合作基础,开展政校科研合作,为数据赋能城市治理提供支持。胡伏原详细介绍了学院学科、专业、以及科研人团队、科研载体、学生培养等情况,对高校科研成功服务地方政府提出了设想与建议。会上,市社会治理现代化综合指挥中心、市公安局大数据支队、市信息中心、苏州大数据有限公司还围绕物联网数据感知、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社会治理模型等方面进行交流研讨。

13FA5


818日,胡伏原带队赴苏昆山市社会治理现代化综合指挥中心调研,昆山市社会治理现代化综合指挥中心主任徐川等参与座谈。

徐川介绍了昆山社会治理现代化综合指挥中心构建的六个一工作体系,形成了具有昆山特色的全覆盖、全要素网格治理品牌,并希望与高校加强合作交流,为数据赋能昆山社会治理提供支持,胡伏原介绍了电子学院学科专业等基本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学院人工智能方向的科研成果。与会双方就现代会社会治理中“标准地址转换类”“自然语言理解”“智能关联分析”等多个人工智能的应用场景交流研讨。
























Copyright © 苏州科技大学 ⋅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 215009   电话: 0512-68098063   传真: 0512-68098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