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召开学业分析暨学风和教风建设研讨会

作者:刘敏时间:2021-04-15点击数:

电子学院召开学业分析暨学风和教风建设研讨会

电子学院于2021年4月14日上午在电子楼A303会议室召开了学业分析预警会,专题开展学业质量分析,查找关键问题,探寻加强我院学风和教风建设的举措方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党委书记张兄武、院长付保川、副书记杨波涛、副院长孙云飞、教务办、学工办、各系主任及专业课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院长孙云飞主持。

会上,院教务办嵇凯老师通报了学院本科毕业生的毕业预审数据,围绕学分积欠、四六级通过率、学生绩点等,从专业横向对比、年级纵向对比、历年情况分析等角度对全院学生的学业进行了系统全面的分析,并给出了学风和教风联动建设的意见。

张兄武强调要针对分析数据,精准做好相关工作,同时建立长效机制。要从任课老师、系部、辅导员和班主任等多维度、多视角协同工作,不断完善课程设置、教学安排,加强专业教育工作。付保川指出各系部要对数据所反应出的问题进行深层次的挖掘,有的放矢的解决学生学习中所遇到的问题。杨波涛通报了本届各专业毕业生的就业率情况,要求各系部针对积欠率较高的课程进行重点分析并提出解决方案,努力提高总体毕业率和就业率。

围绕学风和教风建设,孙云飞提出了闭环反馈监控机制,充分发挥学生座谈会和教学督导的实际效能,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与会老师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就学院目前的教风学风问题进行深入的分析和探讨,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和措施。










Copyright © 苏州科技大学 ⋅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 215009   电话: 0512-68098063   传真: 0512-68098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