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 年本科高校产教融合型一流课程推荐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2-09-23点击数:

https://notify.usts.edu.cn/news/News_View.asp?NewsID=12679

各教学单位: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 2022 年本科高校产教融合型一流课程立项建设工作的通知》(苏教办高函〔2022〕15号)精神,省教育厅决定组织开展2022 年本科高校产教融合型一流课程立项建设工作。为做好我校的推荐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一)建设基础良好。申报课程应为纳入人才培养方案且设置学分,并于2022 6 30 日前至少已完成两轮课程教学的本科课程。校企共同开展课程建设,组织实施教学方法、教学评价改革,产教融合改革与课程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在课程思政、创新创业教育、劳动教育、数字化转型等方面建设基础良好,同类课程中育人与教学效果突出,有效支撑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及毕业要求。

(二)课程申报主体。课程负责人应由具有企业背景或有近三年行业企业工程实践经历、具有高级职称的双师型教师或产业教授担任,优先支持由江苏省产业教授(本科类)担任课程负责人的课程,原则上现任校领导(以申报时间为准)不得作为课程负责人申报。团队主要成员一般为近 5 年内讲授该课程教师,没有师德师风问题,教学能力强,积极投入教学改革。课程主讲教师、课程团队主要成员只能参与申报 1 门产教融合型课程。

二、主要任务

课程负责人可查看《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本科高校产教融合型一流课程立项建设工作的通知》(见附件4)

三、申报限额

我校高校产教融合型一流课程限申报 5 门。有意向申报的学院可申1门课程。已立项校级产教融合型一流课程不占用申报名额。

四、申报遴选程序

1.学院认真学习通知文件,准确把握申报要求;

2.学院按照申报条件,组织课程团队申报;

3.学校组织专家校内评审;

4.学校审核并提出意见后,按不超过限额申报。

五、申报材料及方式

1.填写《江苏省产教融合型一流课程建设申报书》(附件),申报书须经所在单位审查合格、签署意见,盖章后和附件材料合并装订成一册,在“苏州科技大学教研平台”进行系统在线申报,平台地址:http://jypt.usts.edu.cn/,申报步骤详见平台首页导航栏“操作指南”相关内容。系统申报要求:《申报(含附件)合并成一个PDF文件上传、总页码不得超过 80 页,其中申报书不得超过 30 页,《汇总表》WORD上传(请勿以压缩包形式上传)

请各相关学院于2022年1011日前登录系统完成申报工作,过期视为无申报。

2.经评选择优推荐的课程后续根据省厅文件要求登录江苏省本科教学信息平台”( 网 址 : http://jsgjc.jse.edu.cn),在线填交《江苏省产教融合型一流课程建设申报书》及相关报表,并按照要求上传说课视频及课程教学视频。

各学院应对所申报的课程内容(文字和影像等)逐字、逐句、逐帧审核,课程资源不得存在任何政治性、思想性、科学性和规范性问题以及侵犯知识产权、肖像权的问题,坚决杜绝不适宜网络传播的资源上传,对存在上述问题的课程实行“一票否决”。

联系人:王伟娜,联系电话:69379101。


附件1:江苏省产教融合型一流课程建设申报书

附件2:江苏省产教融合型一流课程指标体系

附件3:江苏省产教融合型一流课程学校申报汇总表

附件4: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 2022 年本科高校产教融合型一流课程立项建设工作的通知(苏教办高函〔2022〕15号)


教务处

2022年9月21日






Copyright © 苏州科技大学 ⋅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 215009   电话: 0512-68098063   传真: 0512-68098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