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专业介绍

作者:时间:2022-06-27点击数:

【通信工程】

专业性质:工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国家发展需要,具有健全人格、良好的人文科学素养、社会责任感以及工程职业道德;具备信息与通信基础知识,具有解决信息与通信及相关领域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良好交流沟通、团队合作、项目管理以及具有终身学习的能力;能够在信息与通信及相关领域从事研究、设计、开发、应用、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工程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通信电子线路、通信原理、程序设计基础、通信网络与无线传感、微处理器与接口技术、电磁场与电磁波、信息论与编码、现代交换技术、移动通信等。

就业前景:学生毕业后可胜任信息与通信类高技术企业的技术和管理岗位,能够从事智能设备和信息系统的设计、制造、开发和推广工作,从事信息与通信生产与应用领域中的质量监督、设备维护工作,或者从事技术管理和技术服务工作。

备注:本专业为江苏省软件服务外包类专业嵌入式人才培养试点专业。专业拥有电子信息类专业学位硕士点。





Copyright © 苏州科技大学 ⋅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 215009   电话: 0512-68098063   传真: 0512-68098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