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介绍

作者:时间:2022-06-27点击数: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专业性质:工学

培养目标:适应社会与行业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道德修养,遵守法律法规,具有较好的社会和环境意识,掌握数学与自然科学基础知识以及计算机学科相关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具备计算系统的分析、表达、设计和开发能力,具有工程实践能力和应用创新意识,掌握一定的科学思维和研究能力,具有较好的交流沟通与团队合作能力,能通过继续教育或其他终身学习途径跟踪计算机前沿发展和拓展能力,能胜任计算机及相关领域的分析、设计、开发、部署应用以及研究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工程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离散结构、算法与程序设计基础、面向对象技术、数据结构、操作系统、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库原理、计算机网络、软件工程、编译原理、Web应用开发技术基础、JAVA EE开发技术基础等。

就业前景:本专业就业领域涉及计算机信息产业领域及其他信息类服务行业,毕业生可以从事计算机软件、互联网应用等行业以及电信、制造、教育、金融等其他行业中与计算机应用相关的研发、设计、生产、管理工作。

备注:本专业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江苏省一流专业、江苏省特色专业江苏省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试点专业、江苏省地方院校计算机学院培养服务外包人才试点专业。专业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电子信息类专业学位硕士点。






Copyright © 苏州科技大学 ⋅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 215009   电话: 0512-68098063   传真: 0512-68098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