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专业介绍

作者:时间:2022-06-27点击数:

【人工智能】

专业性质:工学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遵纪守法,具备社会和环境意识,有能力服务社会;掌握数学与自然科学基础知识以及人工智能专业基础理论与知识;具备人工智能及其应用系统的分析、表达、设计和开发能力;掌握一定的科学思维和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能够进行较好的交流沟通与团队合作;具备终身学习能力,成为人工智能领域的高素质工程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人工智能学科基础、Python语言程序设计、数值计算与优化、离散结构、线性代数、模式识别、机器学习、神经网络计算、微机系统与接口、大数据处理与挖掘等。

就业前景:本专业就业领域涉及智慧城市等新兴产业领域中的人工智能产业技术研发以及智能技术应用等企事业单位,毕业生面向人工智能产业链中各类应用、开发、分析、运维等相关岗位,可从事人工智能技术开发领域和应用领域的设计开发、分析处理、技术应用、系统集成、管理运维等工作。

备注:该专业拥有电子信息类专业学位硕士点。






Copyright © 苏州科技大学 ⋅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 215009   电话: 0512-68098063   传真: 0512-68098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