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工程专业介绍

作者:时间:2022-06-27点击数:

【区块链工程】

专业性质:工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毕业生掌握数学与自然科学以及区块链专业的基础知识,掌握区块链技术基本理论和区块链项目开发方法;具备区块链技术及其应用系统的分析、表达、设计和开发能力;掌握一定的科学思维和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具备社会和环境意识,遵纪守法,能够进行较好的交流沟通与团队合作;具备终身学习能力,能够为地方区块链产业发展做出相应的服务,成为区块链技术开发及工程应用领域的高素质工程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区块链工程学科基础、数据结构与算法、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操作系统原理及linux实践、数据库原理与应用、区块链原理、P2P网络技术、分布式计算与存储、密码学、智能合约与Dapp开发。

就业前景:本专业主要就业领域涉及以智慧城市、智能制造等行业背景下的信息、金融、制造等产业领域中的区块链技术与应用相关的运维研发以及智能技术应用等企事业单位,毕业生面向区块链产业链中的区块链项目系统设计开发、区块链项目管理、区块链系统服务等相关岗位,可从事区块链的底层开发、应用开发、应用测试、系统集成、管理运维、技术支持等工作。






Copyright © 苏州科技大学 ⋅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 215009   电话: 0512-68098063   传真: 0512-68098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