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组织师德师风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时间:2018-05-08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教师职业素养,打造一支业务素质硬、道德素养高、专业发展好的人民教师队伍,电子学院组织了系列师德师风教育活动。

评选师德师风标兵。3月30日,电子学院召开了学业分析会暨班主任工作会议,会上各位班主任老师充分交流工作经验,总结优秀班主任事迹,表彰“优秀班主任”。在表彰“优秀班主任”的同时,电子学院还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为标准,通过组织推荐、师生评选、公开展示等环节,评选出师德师风标兵候选人,在全体教师中树立崇尚模范、争做标兵、见贤思齐的价值导向。

组织教师学习师德师风文件。4月25日,电子学院于电子楼A108组织召开了师德师风教育大会。会上,在徐宗宁书记的带领下,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了《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系列文件。同时徐书记还结合《教学单位考核方案》中“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的相关规定对全体教职工进行了宣传教育。组织全体教师学习师德师风文件,旨在督促他们守住红线、远离底线,将师德师风相关规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

组织开展专题宣传活动。4月25日,电子学院组织全体教师集中观看了纪录片《黄大年》,呼吁全体教师向全国优秀教师黄大年同志学习,学习他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的奉献精神,学习他不畏艰难、勇于创新的奋斗精神。专题宣传活动的开展,向全体教师展现了大学教师应有的模样,鼓励全体教师积极向榜样学习,自觉弘扬高尚的师德师风,当好学生的“引路人”。

此次师德师风系列活动的开展,从理性和感性层面深刻诠释了师德师风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理性层面,规章制度警示着教师,要注重自身师德师风建设,否则一旦触碰红线、打破底线,将依法受到法律的处置;在感性层面,身边的榜样和镜头里的榜样感染着教师,鼓励他们向先进典型学习,激发广大教师学先进、赶先进的热情,从而有效推进全院师德师风建设的顺利开展。





Copyright © 苏州科技大学 ⋅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 215009   电话: 0512-68098063   传真: 0512-68098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