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电子学院75名学生暑期赴境外交流学习

作者:时间:2016-10-26点击数:

近年来我校十分重视人才培养国际化工作,并于2016年下拨了本科人才培养国际化专项经费。

2016年8月,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和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的75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赴瑞典哈尔姆斯塔德大学参加了为期两周的暑期交流活动。此次活动为首次获得专项经费资助的项目,实现了我校在人才培养国际化方面新的突破。

为期两周的教学环节包括课堂理论讲授、户外实践及课题研究。

环境学院的学生在老师带领下学习了解当前世界主要的可再生能源,并前往太阳能、风能、生物能以及水力等发电站参观学习瑞典对新能源的使用现状与发展。并与外方学生一起在外籍教授的指导下共同学习了解当地生物的多样性,前往森林和沿海地带进行实践。

电子学院的学生系统地学习了无线通讯的理论,并分组进行了相应的实验仿真和实物搭建,完成了音乐信号实时无线传输系统的设计与调试。同时,学生撰写了实验报告,每位学生进行了5~8分钟的英文演讲和课程答辩。此外,学生们在外籍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两家跨国无线通信企业,了解了国外无线产品现状、企业文化和工作氛围。

学习之余,哈尔姆斯塔德大学的老师们还带领我校师生参观了瑞典第二大城市哥德堡,并安排了野外探索、烧烤等富有当地文化特色的活动,让同学体验了不同的风土人情。

通过两周的学习与交流,我校学生圆满完成研究课题,并得到外方教授的肯定,充分展示了苏科学子的风采,为加深两校的合作交流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Copyright © 苏州科技大学 ⋅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 215009   电话: 0512-68098063   传真: 0512-68098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