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学年度RP-SUST交流合作项目圆满落幕

作者:徐峰磊时间:2021-01-20点击数:


苏州科技大学2020-2021学年度与新加坡共和理工学院的交流合作项目于20212月圆满落幕。本次RP-SUST国际交流合作项目为期4个月,在疫情影响下,苏科大电子学院与新加坡共和理工学院的师生们精诚合作,开拓线上合作交流新模式,以线上指导+线上答辩的形式圆满完成本学年度交流合作任务。

1. 线上实习项目磋商会

本次RP-SUST交流项目由苏州科技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主导,由计算机系徐峰磊博士与张战成副教授组织授课和指导,新加坡理工学院Grace YapJimmy Goh作为负责人参与项目管理和进度把控。新加坡共和理工学院两位学生:NathanElijah为主要参与人,苏州科技大学17计算机系学生刘冠华与周亦袁以毕业设计形式参与,最终完成项目:基于时序预测的自动售药机系统。

该项目基于共享经济不断发展的背景,自助式医疗需求日益旺盛的显示情况。传统医药销售面临新零售模式的冲击,面临加速转变。并且,由于医疗改革不断深化,相关政策持续落地,国内医药分离进程加速。医保、流通、处方、销售等各个环节持续优化调整,对医疗销售环节快速迭代升级提出了更高要求。自动售药机凭借自身的便利性,在市场上逐步兴起。相应的,市场对传统自动售药机改造,尤其是药品销量预测,提出了需求。针对上述背景,本项目提出一种基于时序预测模型的自动售药机系统,系统采用了Springboot整合SSM实现框架设计,采用AdminLTE框架和vue.js技术实现前端开发,依托MySQL数据库完成数据库开发,并且使用二维码实现手机端基于paypal、支付宝和微信钱包接口的支付功能。系统针对药品数据特点,基于Anaconda实现基于四种时序模型(包括ARIMA模型、SARIMA模型、Prophet模型和LSTM模型)的药品预测功能。基于预测模型,本项目在完成传统售药系统功能基础上,创新性增加自动售药机预测药品销量实现补货的功能。

2. 系统对抗组胺药品类药品的销量分析与预测

2021129日,在友好热烈的氛围下,苏州科技大学与新加坡共和理工学院在腾讯会议平台进行了本期交流合作项目线上汇报会暨项目结束仪式。学生代表Nathan代表团队进行了项目工作汇报,徐峰磊博士代表指导老师团队进行了项目点评和学生学习情况汇报。Grace Yap作为新加坡共和理工学院代表对学生工作进行了验收答辩,并对学生工作给予肯定。新加坡共和理工学院计算机方向负责人龙田建(Long Tien Kian)代表学院领导对本次交流合作项目给予了高度肯定和积极鼓励,重申了苏州科技大学与新加坡共和理工学院兄弟学校的情谊,并表示两校将继续精诚合作,大力推动两地学生交流培养,将RP-SUST交流合作项目越办越好。

3. 交流合作项目线上汇报会暨项目结束仪式

 





Copyright © 苏州科技大学 ⋅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 215009   电话: 0512-68098063   传真: 0512-68098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