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RP-SUST线上交流2期项目圆满落幕

作者:郑倩时间:2021-10-27点击数:

苏州科技大学2021年度与新加坡共和理工学院的交流合作项目2期项目于202110月圆满落幕。本次RP-SUST国际交流合作项目为期1个月,从0913日到1008日。在疫情影响下,苏州科技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与新加坡共和理工学院的师生们以线上/线下指导+线上答辩的形式圆满完成本学年度交流合作任务。

本次RP-SUST交流项目由苏州科技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主导,由李泽博士负责人员协调,郑倩博士和王飞博士每周两次进行线上负责指导,新加坡理工的Grace Yap, Toh Kee heng, Tng Yanling三位老师参与项目管理和进度把控。

本次RP-SUST交流合作内容为可视分析项目,使用了ChinaVis 2018年的挑战赛1的数据和任务,参与团队在有限的时间内分析一个公司内部30天的多种监控数据,找出可能存在的内部威胁情报。多种监控数据包括登录日志、网页访问日志、邮件日志、打卡日志和TCP流量日志。

新加坡共和理工大学的3名学生(NUR NIRA NASUHA BTE MOHAMED ASRI (Nira), TANG WANNI (Wendy) Lee Jin Kang)组成了可视分析小组,通过分析公司人员组织结构、员工日常工作行为、找出了6个异常事件并分析这些事件之间可能存在的关联。苏州科技大学2名学生陈鹏程和巢聪共同参与了这次项目,进行数据处理,给出解题思路建议,并指导可视分析小组成员的项目报告和答辩PPT撰写。

此次活动中,双方学生建立了深厚友谊,双方学校对线上交流的模式积累了一定经验,也对下一次的合作更加期待。希望我们未来的国际交流活动越办越顺利,为同学们创造更好的国际视野和跨文化沟通交流的环境。







Copyright © 苏州科技大学 ⋅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 215009   电话: 0512-68098063   传真: 0512-68098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