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云”平台,助力国际合作交流

作者:毕自强时间:2022-04-02点击数:


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全球高校间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遭遇了巨大的阻力。在全球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电子学院积极探索本科生教育的国际合作与交流新路径。电子学院与新加坡共和理工学院连续多年举办的RP-SUST国际交流合作项目,由线下搬到了线上。

202241日下午,电子学院与新加坡共和理工学院的2022 RP-SUST国际交流合作项目圆满闭幕。新加坡共和理工国际关系处处长Terence Chong博士、苏州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赵瑾、科长徐力、电子学院院长胡伏原、副院长李泽、院长助理夏振平,以及来自6个国家和地区高校的180余名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本次闭幕式活动。

    闭幕式由来自新加坡共和理工学院的Chloe Pang和菲律宾宿务师范大学的Iman Carmelle Casiño主持。来自各个国家与地区的高校展示了文艺表演,越南社科人文大学和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的同学们介绍了当地的校园文化和一些饮食文化;电子学院的郭瑞阳同学表演了吉他弹唱,其他参与交流合作项目的同学也分享了对本次活动感想与寄语。

今年的RP-SUST国际交流合作项目名为TF SCALE VII,为期8天(321日至328日)。两校师生围绕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等研究方向开展了科研项目交流,共计遴选了28名学生分成五个小组展开活动。以小组为单位完成了对草本植物的人工智能识别的项目,并于328日对项目成果做了汇报。

本次国际交流合作项目的顺利开展,将促使两校在专业和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得到进一步深化,促进中新双方的友谊。





Copyright © 苏州科技大学 ⋅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 215009   电话: 0512-68098063   传真: 0512-68098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