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学习“政治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专题

作者:时间:2019-10-18点击数:

10月17日,电子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学习“政治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学习活动由院党委书记张兄武主讲。

在“党的政治建设”学习研讨中,张兄武指出,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党的政治建设这个重大命题,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张兄武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相关论述。一是把准政治方向。政治方向是党生存发展第一位的问题,事关党的前途命运和事业兴衰成败。二是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没有党的领导,民族复兴必然是空想。三是夯实政治根基。人民群众拥护和支持是我们党最可靠的力量源泉。四是涵养政治生态。政治生态好,党内就会正气充盈;政治生态不好,党内就会邪气横生。五是防范政治风险。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提高防范政治风险能力。六是永葆政治本色。使我们党永不变质、永不变色。

在“全面从严治党”学习中,张兄武重点学习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包括思想从严、管党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等六个方面。二是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主要包括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抓好严明纪律这个关键、抓好选人用人这个导向、用好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和抓好继承和创新这两个关键环节。三是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发挥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强化纪委的问责职责、调动党员的民主监督。四是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高级干部要清醒认识自己岗位的特殊性重要性,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模范遵守党章,以令人信服的表率作用,推动全党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AB68EDC02B49B0B8137F62405B024542





Copyright © 苏州科技大学 ⋅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 215009   电话: 0512-68098063   传真: 0512-68098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