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院陈建平教授当选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

作者:芃妍时间:2022-04-21点击数:

4月21日,俄罗斯工程院(Russian Academy of Engineering,RAE)B.V.Gusev院长向我院陈建平教授发来贺信,祝贺他当选为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

陈建平院士是我校特聘教授;江苏省建筑智慧节能重点实验室主任;苏州市移动网络技术与应用重点实验室主任。曾任美国贝尔实验室研究员、美国IBM公司高级技术顾问、美国洛克西德马丁航天系统公司工程师、上海交通大学苏州人工智能研究院数据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等职。陈建平院士在数字孪生及机器学习应用领域做出的创新性贡献,推动了工业产业数字化与智能化以及低碳节能领域的突破性进展,在国际国内多次获奖,入选国家及省级重大人才工程。

据悉,俄罗斯工程院成立于1990年,其前身为苏联工程院,是由俄罗斯科学院、俄罗斯科工部、国防部、航天航空署等部门联合成立的跨行业科学机构,是俄罗斯三大跨行业科学机构之一,现有1500余位院士,其中外籍院士200多位,包括中国工程院原院长宋健、徐匡迪和现任院长李晓红等多位两院院士和科学家。





Copyright © 苏州科技大学 ⋅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 215009   电话: 0512-68098063   传真: 0512-68098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