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中小学双创科普一日行”活动

作者:时间:2023-10-16点击数:

2023年10月14日,苏科智慧城市科普教育基地在苏州科技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的支持下,成功举办了“中小学双创科普一日行”活动,活动吸引了近两百位中小学生及家长的积极参与,共同深入探索科学和创新的奥秘。

活动安排学生和家长们参观第十七届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浙赛区选拔赛的作品展览。展览集结了来自江苏、浙江地区的杰出大学生团队项目,其中包括一系列引人注目的科技成果和项目。展览促进了大中小学生间的科技交流,激发了青少年对科学技术和创新创业的浓厚兴趣。孩子们积极融入,踊跃体验,充满对科学探索的期待。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吴宏杰、副院长李泽对各位学生和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各位家长学生就苏科智慧城市科普教育基地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活动邀请南京外国语学校信息学竞赛教练、国际信息学奥赛金牌教练、全国信息学奥赛金牌教练史钚镭老师作题为《信息学竞赛趣谈——信息学人才早期培养》科普讲座。随后,史钚镭老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信息学竞赛的重要性,讲解为什么要学习信息学以及如何更好地学习信息学。讲座为学生和家长们提供了信息学启蒙指导,激发学生对信息学的兴趣。

苏科智慧城市科普教育基地(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依托苏州科技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依托高校高水平科研平台,开展高质量科普社会服务活动,致力于全民科学素质的提升,同时将科普实践融入人才培养工作,彰显学校的科技育人特色。电子学院将积极推动与各领域合作伙伴的深度合作,不断拓展科普教育领域,以创新的方式持续推动科学知识的传播,为社会可持续发展和人才培养做出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 © 苏州科技大学 ⋅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 215009   电话: 0512-68098063   传真: 0512-68098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