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成功举办“重温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活动

作者:电子工会时间:2021-11-15点击数:

为了配合“建党一百周年”纪念活动,加强全体教职工师风师德建设,提高教职工爱国主义思想修养,学院工会组织教工去常熟参观了红色教育基地——虞山连珠洞。

连珠洞,亦名联珠洞。在虞山北麓兴福寺破山西后冈半山腰处,连珠涧中段。清庞鸿文《常昭合志稿》载:“距中峰里许为连珠洞,高不及丈,广约三丈,深可四五丈,诸石屋中,此最深广。同治间居民因祈祷有应,遂奉大士香火於其中并屋数橼焉。”又曰:“观音庵在破山北,寺之后冈为连珠洞。” 原洞前之庵已毁(现屋为废弃的林场防火站,后又改建为红色教育基地),因地形而建的台基还保存完整,就地取材使用了本山的黄石,沿石阶而上穿过连珠涧小桥,就到了观音庵的山门下,在其右侧一块突出的石头上镌刻有“应如是住”四大字。在连珠洞洞顶有孔,山泉由此而下,滴沥如雨,状如连珠,虽旱不息,洞当以其为名。相传洞石含有铜质,叩之声铿,而泉水格外甘腴,煮茶最宜云。洞口崖壁上镌刻有辛亥老人李根源于民国廿三年(1934)所书“联珠洞”三字。连珠洞处于虞山的半山腰,在洞前有两条老山路。左边过福慧桥通往破龙涧上游的桂香园。另一条则通往山顶剑门藏海寺。连珠洞因19287月,中共常熟县委在洞中秘密召开代表大会,故建国后列为文物保护单位。

   老师们在讲解员的带领、讲解下认真参观了各个展室,逐一观看了史料,对革命时期党员们英勇奋斗的历史进行了重温。这种设身处地的主题教育引起老师们的强烈反响及思考,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这种精神传承下去。

本身这个基地已临近山顶,因此利用这个机会展开一场登山活动友谊赛,不分最终名次,大家都认为这种友谊比赛的方式很好,既得到了锻炼,又增进了老师间的友情,这是每个教职工最大的收获。

本次活动有“文”有“体”,提高了教职工思想道德修养,促进了教职工师风师德建设,增强了广大教职工的身体素质,丰富了教职业余文化体育生活,激励广大职工以饱满的热情和最佳的工作状态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收到很好效果。

用文体项目相组合的方式请大家参与,教职工参与面广,大家都非常开心。这样即锻炼了身体,又提高了教工思想道德修养,加强了教师间的交流、增进了大家的友谊。通过开展本次活动,增强了老师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思想,教职工的身心得到了调理,放松了心情。我们会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完善文体活动的长效组织实施机制,让广大教职工主动地参与到各种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中来,以更加良好的状态投入到学校的各项工作中去。



48173

 




电子学院工会

2021.11








Copyright © 苏州科技大学 ⋅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 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 215009   电话: 0512-68098063   传真: 0512-68098063